乌鸦的角

度过末日

【鸣佐】邮递少年 2

 邮递员鸣人,小镇au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怪不得佐助总是一个人啊,原来是因为他家里没有别人了,鸣人躺在床上想。他翻过身,正好对上了床头柜上的那张照片,照片里年轻的金发男子和红发女子笑得灿烂,阳光点洒在他们的发间。虽然鸣人对他们没有什么印象了,可是每次看到时还会没由来地觉得亲切。有时候他会幻想爸爸妈妈还在的日子,妈妈在厨房里忙活,空气中满是骨汤和菜的香气,爸爸推开门说“我回来了”;他们牵着鸣人一起坐车去城里的动物园;飘雪的夜晚一家人围坐在暖炉旁看电视里的搞笑节目……

鸣人又翻了个身,现在他想象的场景多了一幕。佐助,他念叨着这个名字,音节从齿间流出。佐助会想他的家人吗?他一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,会对着自己亲人的照片流泪吗?

 

第二天送信的时候,鸣人和往常一样喊出了佐助。黑发少年从院子里走出来,冷淡地看着他。

“我的信呢?”

鸣人突然涌起了一股奇怪的感觉,我们是一样的,我们都无亲无故,孤零零地活在这个陌生世界上,他突然觉得佐助看上去无比的亲切。

可你怎么总是冷着一张脸呢?真想把你冷漠的面具撕开,看看你同我一样的蜷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内心。我们都是一样的,为什么不坦诚一点呢?我该怎样把我的心意传达给你呢。

鸣人思考了片刻,选择了一种他认为最有效的办法。

“我们来打一架吧,小佐助。”鸣人一边说一边把帆布包挂到自行车把手上。

“你疯了吗,大笨蛋。”佐助的表情里多了一点惊讶。

“别认怂啊,佐助。你赢了我就把信给你。”鸣人说,他感觉自己的血冲撞着血管壁,在体内燃烧起来。

难以置信的是,佐助居然也笑了:“哼,做好被打趴下的准备吧。”

鸣人自认为打架经验丰富,但对付佐助的时候,还是有几分棘手。佐助虽然看上去单薄瘦弱,但似乎练过。不过,比起佐助那些学来的固定的招数,还是自己这种全凭直觉的打法更难缠一些吧,鸣人想,而且自己凭过人的体力也能耗死对方。

果不其然,佐助的喘气声加重了。不过他丝毫没有退后的意思,他似乎已经发现了鸣人的破绽,鸣人也打起全部精力应付他。

少年们的拳脚相撞,这是最原始的交流方式。鸣人挥出拳头,被佐助闪身躲了过去,鸣人的拳头只是沾到了佐助的发丝。这个时候,鸣人就有一种说不出焦躁和恼怒,不是为没有打到目标,而是——没有触碰到对方。

拳头打到肉上,能清晰地感到汗水、皮肤相叠时的温度,甚至隐约感受到皮下层层的骨,鸣人的拳头有些恋恋不舍地停留了片刻。当然他为此错失了一个好时机,然后被佐助击中眼眶。

最后的结果是,他们两个人一起躺在泥土地上,大口喘着粗气。

鸣人手撑着地面坐了起来,“看不出来啊……你还有两下子……”

“呵……”佐助靠墙坐了起来,他闭上了双眼。

鸣人扭过头去看着他。他本身就不服帖的头发显得更乱了,几缕刘海被汗水粘在前额上,一只眼睛的眼眶青紫,嘴角有些破了,隐约渗出血色,衬得脸色更加苍白了。

鸣人知道自己看上去好不到哪儿去,他的一只眼睛快要睁不开了,被风一吹火辣辣地疼。

可他还是莫名奇妙地觉得,眼前的佐助有一种诡异的美感。

佐助喘过气来,他睁开双眼,漆黑的瞳孔对上了鸣人,“你可以把信给我了吧?”

“唉……诶。”鸣人乖乖照做了,他用拇指和食指小心地捻起信封,不让手上的尘土粘上去,他知道这信对于佐助来说无比重要。

佐助接过信封,扶着墙站起身走进院内,在快要关上门的时候,他用低得近乎听不见的声音说:“谢谢,鸣人。”

鸣人跨上单车,嘴角还带着没有消散的笑意。那些细微的呢喃,早已经随着蝉鸣和青草的气息一起飘散在风中了。

 

花圃里的桔梗花开得正盛,一簇簇蓝紫色的小钟交错着伸向天空。鸣人停下车子,俯身掐下一朵桔梗花,放在背包里。

他骑到宇智波家门口,他清了清嗓子,却不知怎么喊不出口,喉咙像是被胶水黏住一样。他叹了口气,把桔梗花和信封一起丢到信箱里。好像做了什么坏事,心虚地骑走了。

鸣人坐在床上,抓狂地揪住头发自语道:“我一定是疯了吧,他会误会我的。我、我只是看他被打得太惨啊。”他呈一个大字栽在床上,自从打完那一架之后,有什么东西悄无声息地改变了。鸣人更加迫切地想见佐助,却又怕见他。他说不出来为什么怕见,以往他跟小伙伴上午打完架,下午就和好了,可是……他又开始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摊煎饼了。佐助是他的朋友吗?算是吧?可又和朋友不一样。他有时候觉得,佐助一定是明白自己的意思了。可有时候仔细理一理自己这些天的举动,佐助一定会觉得自己是一个神经病的。

该死的。

鸣人看着床头柜上的照片,想从中得到什么启示似的。“老爸老妈,我该怎么办?”他垂丧着脑袋说,自己长这么大,还头一回遇到这样难办的事。

照片里相挽的两人还是冲他笑着,中间隔了十几年流转的时光。

毕竟老爸老妈不会从照片里跳出来帮他出谋划策的,还是得要自己解决。鸣人想,明天送信的时候,一定和佐助说清楚吧。

等等,我到底要和他说什么?鸣人把枕头捂在头上,算了,见了面再说吧。等见了面,一切都好办了。


-TBC

祝大家鸡年大吉……吧

新的一年也请多多支持哦~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