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鸦的角

度过末日

哈利的十一岁生日

假如亲世代全部活着,伏地魔完全死去,哈利平稳地长到了十一岁,即将步入霍格沃茨

都是原著CP,主要亲情+友情向,圆一个不真实的梦,私设无数,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戈德里克山谷长久以来都是一个安静的地方,村子里的居民代代在此繁衍生息。村庄的中心是一座精致的尖顶教堂,彩色玻璃窗在阳光下散发着夺目的光辉。村民里几乎有一半人不信教,但是他们也能够融洽地相处。其中有一户,波特一家,他们也曾搬到伦敦去居住过一段时间,但不知为何,又搬了回来。有一回,邻居怀特森夫人坚持称,她亲耳听到波特先生抱怨伦敦太过拥挤,没法在天上骑扫帚,不过当天下午,她就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。

总而言之,波特一家都是让人舒心的邻居。波特先生瘦高个子,一头乱糟糟的黑发,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,脸上总是挂着笑容。波特夫人一头及腰红发,她有一双少见的、翠绿色的眼睛。他们只有一个孩子,叫哈利,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家伙,他几乎是他父亲的缩小版,小小年纪就戴上了眼睛,但是镜片后面,是一双绿眼睛。

他和邻居家的孩子都玩得很好,罗斯特夫妇家的女儿甚至扬言以后要嫁给他,不过谁都知道,这不过是小孩子之间的玩笑。小哈利热心帮家里做家务,总是拿着一只比自己还高一头的扫帚进进出出,赢得了邻居们的一致好评。

波特夫妇虽然居住在这个偏僻的山谷,但是他们的人缘格外得好,总有人不停地来拜访他们,村里人也都见怪不怪。最常来的是一个英俊的男人,每次他一出现,村子里的姑娘们都会躲在窗户后面偷偷看他,不过奇怪的是,到了第二天,她们再回忆这个男人相貌时,脑子里却是一片空白。

这个男人走到波特家门前,波特先生总要走出来迎接他,然后给他一个结实的拥抱:“小天狼星,好久不见了。”可他们明明前天还一起在院子里喝啤酒,用水晶球看查理火炮队和利物浦灰熊队的比赛。

小天狼星笑道:“詹姆,亚瑟搞到一辆麻瓜的汽车,想叫我们帮忙改装。”

詹姆道:“太好了,我打算在排气管上绑一只火蜥蜴,等车子飞起来的时候,可以一路喷火。”

房间里传来一个女声:“梅林啊,要是被麻瓜看见了,你们得违反几十条法律。詹姆,亏你还是个傲罗。”

詹姆小声嘟囔:“我只是开一个玩笑。”

小天狼星跨进屋里,“我的小哈利呢?哦,莉莉,放心吧,亚瑟就在禁止滥用麻瓜用品司工作,他会处理好这些的。”

莉莉从厨房里走出来:“哈利去后山上骑扫帚了,就是你当初送他的那把横扫,他现在一刻也离不开它。”

“是吗?”小天狼星满意地笑了,快到哈利的十一岁生日了,在巫师界,这是个重要的日子,他已经想好今年送哈利什么礼物了。

詹姆得意地说:“我敢肯定,哈利会成为霍格沃茨最年轻的球员,继续为格兰芬多争取荣誉。”

哈利在今年九月即将入学,除了要购置的校服、课本、魔杖以及若干杂物,他们还打算在哈利十一岁生日那天庆祝一番。他们计划借此机会,和十多年前一同战斗过的凤凰社老友聚聚。请柬已经请猫头鹰依次送了出去,小天狼星还没等收到请柬就赶了过来。

这时候,门外跑进来一个满头大汗的孩子,手里握着一把扫帚,他一看到来人,尖叫着扑了过来:“小天狼星啊啊啊啊!”

小天狼星俯身,把哈利一把捞起,高高举着:“哈利,你又长高了。”

哈利说:“妈妈说我的裤子每天趁我睡着,在悄悄缩短,然后有一天,它们就会消失。”

小天狼星说:“那是它们去找新的小巫师了,你会有新裤子来陪你的。”

波特夫妇忙于筹备生日宴会,小天狼星除了帮忙之外,还要照看精力旺盛的十岁男孩哈利,他也不能时刻保持潇洒风度了。终于有一天,莱姆斯·卢平从壁炉里爬了出来。

他看上去受到了惊吓,坐在沙发上缓了好久。不用说都知道,准是半路上碰到了安多米达的女儿,他才临时起意,抓了一把飞路粉,匆匆从壁炉里逃走了。

安多米达的女儿尼法朵拉——艺名疯狂唐克斯、寻爱孤狼,粉丝叫她“彩虹唐克斯”,加入了一个麻瓜的摇滚乐队,作为主唱和吉他手,以喜欢染发而闻名。她把对卢平的迷恋写进了歌词里,这被詹姆和小天狼星取笑了很久。他俩专门买了一套麻瓜的音响设备,在卢平身边循环播放。

看到卢平来了,小天狼星拍了拍他:“放心吧,安多米达和泰迪度假去了,你的另一匹狼忙着巡回演出,他们都不会来。”

卢平双手捂住脸:“求求你不要这么说。”

现在,他们三人,光荣的劫掠者,都聚全了。他们都没有提第四人,那个投奔了伏地魔(现在没有人害怕这个名字了,只有少数食死徒死忠保留了神秘人的称谓,不过他们大多数人将在监狱里度过余生),差点害死波特夫妇的叛徒,早已被踢出了劫掠者的队伍。

 

到了宴会前两天晚上,韦斯莱一家人——除了比尔、查理因为工作关系还在国外——其余都来了。他们一家都是齐齐的红色头发,像是顶着一团火。詹姆和莉莉给房子施过咒语,又增加了几个房间,从外面完全看不出来。韦斯莱夫人一来,就揽过了詹姆和莉莉的大部分活计,她以厨房为阵地,向其余人发出指令(小天狼星,别冲着哈利傻笑了,快去把花园里的杂草清了。詹姆,把长桌搬到后院去。莉莉,我亲爱的,你上回做的布丁好吃极了,这回一定管你要配方。)

哈利开心地在屋里跑进跑出,平时这个山谷都太幽静了,这是难得的热闹时刻。他看着珀西昂首阔步走在最前列,胸前别着闪亮的级长勋章,金妮的箱子也由他提着;弗雷德乔治把他们俩不知道装了什么的大箱子搬上楼。罗恩跟在哥哥们后面,他和哈利在一场父母们的聚会上认识,很快就成为了最好的朋友。

“哈利,我们今年可以一起去霍格沃茨了,我听查理说那里的烤鸡腿特别好吃,还有霍格莫德村蜂蜜公爵的糖果。”罗恩说。

哈利说:“我们要到三年级才可以去霍格莫德呢。”

前面传来弗雷德的声音:“我们可以给我们亲爱的小弟弟带一些,这不过是举手之劳。”乔治说:“只要你适当地给一点跑路费。”

罗恩哭丧脸:“今年爸爸妈妈一定不会再给我零花钱了,我要买魔杖和猫头鹰,这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。”韦斯莱家的校服和课本都是代代相传,等到了罗恩手上,课本已经被涂画得没有一点空白了:上面有比尔的算数占卜草稿、查理画的简笔画龙、珀西工整的笔记和弗雷德乔治给每一位老师编写的打油诗。

罗恩住进哈利的房间。哈利房间的天花板上装饰着红色和金色的星星,墙壁上贴了很多剪报和招贴画——比如爱尔兰队获得魁地奇冠军、伏地魔在混战中被邓布利多杀死、莉莉发明的新药剂荣获圣芒戈医院的奖章。他的书桌上,放着一封霍格沃茨的来信,说明了这个年轻的巫师已被魔法学校录取。

“我的信被弗雷德乔治藏起来了,他们坚持称我没有被霍格沃茨录取,我还为此大哭了一场呢,”罗恩眨了眨眼,“后来他们被妈妈用锅铲揍了一顿。”

哈利说:“你说我们去了霍格沃茨,还能在一起吗?”

罗恩点头:“那当然了,我们一家全是格兰芬多,我一定也是个格兰芬多,我要是被分进了斯莱特林,我就当场退学。你肯定也是格兰芬多。”

哈利过去也是这么想的,在他很小的时候,他就知道四个学院的事。因为小天狼星在给他讲故事的时候,总会说“从前,有一个邪恶的斯莱特林巫师,他叫伏地魔……”为什么斯莱特林是邪恶的?他会不会被分到斯莱特林去呢,成为邪恶的一员呢?

罗恩看出了他的担忧,安慰道:“别想太多了,哈利,你爸妈都是格兰芬多,你肯定也是格兰芬多,珀西告诉我,这和遗传也由一定的关系。”

哈利躺在床上,凝视着天花板上旋转的星星,说:“可是小天狼星他们一家都是斯莱特林,就出了他这么一个格兰芬多。我会不会也是出在格兰芬多里的斯莱特林呢?”

罗恩的声音从另一张床上传来:“别想那么多了,还不如想想明天去哪里玩呢。”

 

他们本来打算叫上弗雷德和乔治,一起去后山上打小型魁地奇的。但是客人们一拨一拨来,实在走不开。先是和善的隆巴顿夫妇,带着他们的孩子纳威。纳威今年也要上霍格沃茨了,他好不容易可以从奶奶的管束下脱开身。纳威担心的不是自己分到哪个学院,而是会不会因为自己是个哑炮而被退学,要知道,他几乎没展露过什么魔法天赋。

“他们一定是搞错了,”纳威小声说,“我猜我去的第一个星期就会被学校退回来,到时候,我奶奶一定会生气。”

哈利说:“不会的,我爸爸说,除非你把半个学校给炸了,不然他们是不会轻易开除学生的。”

到了下午,来得人就更多了——海格,霍格沃茨禁林的看守,他虽然像个巨人,却用大手轻轻拍了拍小哈利的后背:“恭喜你,哈利,你也要成为霍格沃茨的一员了。”

海格还带来了一个消息,因为邓布利多校长和麦格教授去德姆斯特朗参加会议,所以遗憾地缺席了这次聚会。“他们说要开个……什么会来着?”海格拍着自己的脑袋。“国际巫师反黑魔法联合会议。”莉莉补充。“对,就是这个,”海格长舒了一口气,“可算是想起来了,邓布利多还打算和德姆斯特朗展开交换生计划呢。”

弗雷德和乔治来了兴趣:“我听说他们那里有许多有趣的魔法,光是呕吐咒,就有三十七种施法,可以让你吐出不同颜色、不同气味的东西。”韦斯莱太太在后面大声反对:“你看看你们今年的成绩单,你们一个人的不及格就比比尔、查理、珀西三人加起来还多,别给霍格沃茨丢脸了。”

金斯莱和穆迪来了,他们也是詹姆的同事,也曾并肩作战。珀西一见金斯莱,就拥了上去,问起他魔法部的招人标准。穆迪很少说话,一来就找了个角落坐下,用自带的酒瓶喝闷酒。

费格太太和她的三只猫也到了,她是个货真价实的哑炮,现在住在女贞路,莉莉的亲姐姐佩妮·德思礼家附近。他们两家多年没怎么联系,全靠费格太太在其中传口信——因为德思礼一家有驱赶猫头鹰的习惯,而波特家又没装电话。

莉莉还是乐于得知佩妮一家的消息的,费格太太告诉她,达力又胖了十斤,今年上了斯梅廷。弗农·德思礼为此很是自豪,逢人便炫耀。费格太太实在不堪其扰,带着猫跑到波特家里清净两天,但是她刚喝了两口茶,她的头发就被不知道是谁打开的费力拔烟火点着了。

晚上他们吃了小羊排、黄油烤土豆、腰果馅饼和淋满果酱的布丁。吃完饭后,大人们继续布置明天的聚会,孩子们终于得一会闲了。哈利找出了自己的扫帚,还要了小天狼星和詹姆的扫帚,和罗恩、弗雷德、乔治一起去后山上玩。他们本想邀请纳威,但是纳威担心自己在入学前摔断腿,断然拒绝了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哈利正做着一个奇怪的梦,梦见自己睡在他姨妈家的壁橱里,他的表哥达力正指着自己大笑。他隐约觉得自己额头上有什么东西,刚要去照镜子,却被什么人摇醒。他睁开眼,看见罗恩的脸占据了自己的视线。

“哈利,生日快乐!”罗恩大喊,哈利笑了,把那个奇怪的梦抛在脑后。他的房间已经被礼物堆满了,他和罗恩一起拆起了礼物。

罗恩送他了一个查理火炮队的纪念圆领衫,上面还有闪动着他们找球手的亲笔签名。詹姆送给他一套去年夺冠的爱尔兰魁地奇队的模型,那些小人在球场上来回跑动,金色飞贼绕着这套模型飞来飞去。莉莉送了他一个袖珍坩埚,只要把魔药的碎屑扔进去,这只坩埚就冒出一串白烟,唱起霍格沃茨的校歌。卢平送给他一只水晶球,可以随时收看世界各地的魁地奇比赛。海格送给他一只装在笼子里的嗅嗅。纳威送给他一盆会吐出红色泡泡的百合花。接着,他拿起了一只来自小天狼星的细长的包裹——

他拆开精致的包装纸,一只扫帚滚落出来。“光轮2000!”罗恩惊呼,“我可以摸摸它吗?”

哈利说:“当然可以,罗恩,我们以后可以轮流骑它,一会我们就去后山上试一试。”

罗恩抚摸着扫帚,脸上露出陶醉的表情:“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弗雷德乔治的彗星被光轮2000和蝴蝶甩在身后了。”

哈利出门时,拥抱了詹姆、莉莉和卢平。当走到小天狼星面前,小天狼星眨了眨眼:“喜欢吗?”“喜欢!”哈利笑了起来,凑上去在小天狼星的脸上亲了一口。

 

晚上的宴会上,弗雷德和乔治捣鼓出了一堆烟火,詹姆和小天狼星施了屏蔽麻瓜的咒语,一起围坐在后院的长桌前。除了堆满桌子的鸡肉、炖菜、小香肠、土豆泥、香草冰淇淋、闪着微光的布丁、水果派和椰子冻以外,正中间放着一个蛋糕,上面歪歪扭扭写着“祝哈利十一岁生日快乐”,旁边插着一个戴眼镜的黑发小人,穿着霍格沃茨的黑色长袍。

小天狼星用他的摩托弄来了几箱黄油啤酒和一箱火焰威士忌,罗恩、哈利和纳威也被允许喝上一杯黄油啤酒。罗恩的嘴里塞满了鸡肉,纳威对着啤酒犹犹豫豫,直到爱丽丝·隆巴顿向他保证奶奶不会责怪他,他才喝了一大口。

弗雷德和乔治在珀西的啤酒里放了一只甲虫,不过珀西完全没有注意到,他正专注地和金斯莱聊天。卢平安静地吃饭,听着小天狼星和詹姆眉飞色舞地聊天,偶尔和韦斯莱先生聊上几句。过了一会,双胞胎也加入了小天狼星和詹姆的交谈里,他们又从恶作剧前辈身上学到了不少新点子。韦斯莱夫人没有注意到这一点,她正和莉莉交流吉德罗·洛哈特推荐的洗发水。海格一人占了两个座位,他正给哈利、罗恩、纳威和金妮讲述霍格沃茨的事情。

“莉莉和詹姆当年都是格兰芬多最优秀的学生,”海格用勺子挖了一大勺布丁,“还有小天狼星,霍格沃茨一半的女生为他着迷,他每次去三把扫帚,罗斯塔默女士都会多送他一杯酒。”

纳威怯生生地问:“霍格沃茨会因为我成绩太差,把我开除吗?”

海格说:“当然不会,放心吧,孩子,如果你遇到了什么问题,校长和教授们都愿意帮助你。”

哈利也有他的担心,但他迟疑了一会,没有说出口,他用勺子戳着盘子里的冰淇淋。他马上就要离开父母,踏上新的旅程了,这也是他成为像他父母这样优秀的巫师的第一步。他会在学校里,结交新的朋友,学习魔法,走在霍格沃茨长长的走廊,睡在宿舍的四柱床上,也许他还会有几个敌人。每到周末,他都会收到爸爸的信和妈妈亲手烤的饼干,也许他会捣乱,爸爸不会说什么,妈妈说不定会送来一封吼叫信。每年夏天,他从霍格沃茨列车上下来,他的父母并肩站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,接他回家。他和上千个巫师家庭的孩子一样,带着他的快乐与忧愁,慢慢地成长。直到有一天,他们脱下霍格沃茨的校袍,顺利从霍格沃茨毕业,进入魔法部或是其他什么地方,等拿到入职信的那天,莉莉和詹姆一定会紧紧抱住他,拍着他的后背说:你真是我们的骄傲。

 

卢平被小天狼星和詹姆灌下了一整瓶威士忌,现在他正醉醺醺地、带着一脸迷惑的微笑,在院子里跳舞,小天狼星高唱着唐克斯的新歌给他伴奏。珀西终于发现了杯子里的甲虫,正追打满院子乱跑的弗雷德和乔治。韦斯莱夫人和莉莉回忆起各自的学生生涯,分享起了女生间才有的八卦。金斯莱正劝说穆迪尝一口火焰威士忌,穆迪的假眼正死死盯着杯子里的酒。纳威喝多了啤酒,歪在椅子里睡着了。金妮正在对罗恩软磨硬泡,想要临走前骑一把哈利的光轮2000。哈利悄悄从椅子上溜下来,找到桌子另一边的詹姆。

“怎么了,我的孩子?”詹姆单膝跪地,他们隔着两层眼睛,凝视对方的眼睛。

“爸爸,”哈利环住了詹姆的脖子,詹姆抚摸他的后脑勺,说:“你是舍不得我们吗?”

哈利轻轻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。詹姆说:“我们可以每周给你写一封信,当然,每天也行,不过那可能会累坏家里的猫头鹰。”

哈利看着他父亲温柔、毫无保留的褐色眼睛,已经里面反映出的自己的倒影,说:“我怕……如果我没有进格兰芬多,还怎么样?”

詹姆笑了笑,说:“无论你去了哪里,我们都相信你可以成为其中出色的一员,即使你没有那么优秀。作为父母,能看到你活得开心、自由就好。”

詹姆撩起哈利的额发,看着他光洁的额头说:“其实在我们年轻的时候,也对其他学院有过一些偏见的看法,恨比爱来得更突然,很多时候我们都忘了自己当初因为什么而和他人结仇。这些年,经历过大战,以及在你妈妈的影响下,我也想了很多。也有很多出自斯莱特林的巫师,和我们站在一边,反抗伏地魔,比如小天狼星的弟弟,以及一个从不洗头的家伙。”

詹姆吻上了哈利的额头,微笑着说:“不管你去了哪里,你都是我和你妈妈的骄傲,我的孩子。”

 

夜里,小天狼星又拉着詹姆喝了几瓶酒,他们醉倒在了地上,就连穆迪都打出了几个酒嗝。桌子上一片狼藉,等到明天天亮再收拾。莉莉走出门,她先去看了一圈信箱,里面有一封薄薄的信,是从女贞路4号寄来的。莉莉笑着走进自己的房间,她的窗台上有一封猫头鹰留下来的信。

她先拆开了德思礼家的信,是佩妮的字迹,但以德思礼一家人的名义寄出。信里干巴巴地祝福哈利生日快乐,以及祝他去霍格沃茨后不要惹出什么乱子。莉莉想起她十一岁收到霍格沃茨来信的那一天,佩妮还生了一场闷气。

她又打开窗台上的那封信,照样没有署名,不过从细长的小字就可以辨认出来人。西弗勒斯·斯内普在战争结束后,被邓布利多指认为己方派去的间谍,在世人看来,他莫名其妙得到了一个魔法部授予的、在对抗伏地魔大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荣誉勋章。他们自从五年级那次交恶之后,就再也没有联系过。直到哈利三岁时,莉莉带着他去对角巷,才偶然碰上了斯内普。她手里牵着小哈利,斯内普抱着一大堆药材,都只是尴尬地点了点头。但那一年的圣诞节,她收到了一张没有署名的、霍格莫德最常见的贺卡。

他们逐渐开始恢复了通信,有时候莉莉会在信里写哈利的事迹,斯内普在回信中写道:“他和他的父亲一样自大、莽撞,等他到了霍格沃茨,我会好好给他个教训的。”但莉莉知道他乐意看这些。有一次她没有写,斯内普还专门在信里问她:“那个小混蛋是不是在骑扫帚的时候把自己的腿摔断了,所以才几个月没有闯祸。我这里刚好剩了一点生骨药水。”

在哈利七岁生日的时候,她写信邀请斯内普参加生日会,事实证明这几乎是一场灾难。斯内普进入戈德里克山谷后就举起魔杖,摆出了一副格斗的姿势。在吃饭的时候,他和詹姆、小天狼星三人唇枪舌战了一番。在趁莉莉转身的时候,詹姆和小天狼星一起把斯内普的脸按进了蛋糕里。斯内普临走的时候,也许是想瞪哈利一眼,折让詹姆如临大敌,生怕他让自己儿子脸上长出带有毒汁的浓疮。但斯内普只是轻轻揉了揉哈利的脑袋,把他原本乱蓬蓬的黑发揉得更乱了。

斯内普在今晚的来信中写:“……在魔药课上,我是不会对他手下留情的。如果他不对这门优美的课程上心,而是和他父亲一样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话,我会很失望……”

莉莉无声地笑了,她把这封信收到抽屉里。从卧室的窗户看出去,刚好可以看见后院,詹姆、小天狼星和卢平并排睡在了草地上,隆巴顿夫妇早早回房休息了,哈利和韦斯莱家的孩子在韦斯莱夫妇的催促下,也回房睡觉了。海格趴在桌子上,把一侧的桌子腿都压弯了。穆迪、金斯莱还在喝酒,他们碰杯,说:“圣诞快乐”,然后一饮而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些私设:

1.老凤凰社成员之间互相认识。

2.老伏成为了孩子们的睡前故事里的大坏蛋了。

3.莉莉擅长做甜品,毕竟是佩妮的亲妹妹。

4.关于学院之间的偏见,肯定会有的,毕竟老一辈是经历过大战的,当然在哈利那一辈会得到缓解。

5.关于哈利担心被分到斯莱特林,原著里虽然他有斯莱特林的潜质是因为魂器,但哈利在得知这一切前还是有过担忧的。而且在格兰芬多家庭长大的小阿不思也有过这个担忧,所以保留这一设定。

6.哈利在父母身边长大,相比较原著中的哈利,可能更依赖家人一点。

7.虽然詹姆他们和斯内普随着年龄的增长,当初的偏见会有所缓和,但我个人认为,他们的关系不会完全得到改善。


评论(40)

热度(1227)
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